「2016庭芳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照片徵選活動開始囉!

2015-10-10

 

2016庭芳感恩圖文徵選活動報名參賽自104/10/10~12/31日止!

感恩〜最美!

相信在您、我的生命中及生活周遭一定也有讓我們感恩的對象或事物,想表達感恩之意卻苦無機會或難以用言語傳達。期待藉由此活動讓我們把感恩一起<畫>、<話>出來!

庭芳慈善關懷協會是理事長蕭菁菁小姐為紀念父親蕭庭芳先生而倡立。
蕭老先生,民國22年出生於彰化田中,是個家境清寒的農家子弟。當時的台灣,可以說是滿目瘡痍、百廢待舉,對於雙親早逝、依附兄長維生的蕭老先生來說,求學之路更是步步艱辛。幸運的是,他所就讀的彰化高商校長古鼐先生及許多師長們不時的伸出援手,讓他得以順利完成學業。而這段經歷則深深溫暖了蕭庭芳先生的心,進入社會後立刻回饋母校,隨著事業的逐步成功,蕭老先生更將這份感恩擴大到更多的層面,關懷更多的人。
蕭菁菁小姐對父親的栽培時時心存感恩,更希望將父親的遺愛與善行擴散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因此舉辦此項活動。相信在您、我的生命中及生活周遭一定也有讓我們感恩的對象或事物,想表達感恩之意卻苦無機會或難以用言語傳達。期待藉由此活動的舉辦,把感恩一起<畫>、<話>出來!

一、活動主題: 《感恩》
於閱讀「感恩」相關書籍後的感動與啟發,將想要表達感恩之意的對象(人、事、物)透過文章/繪畫/相片的方式與大家ㄧ同分享!
二、活動單位:
    (ㄧ) 指導單位: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嘉義縣政府教育處。
    (二)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庭芳慈善關懷協會
    (三)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
三、活動辦法:
    (一) 參加對象: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各公私立中學、小學學生。
    (二) 徵件內容:先進行參賽報名,並以「感恩」為題,選擇與感恩有關之書籍,經閱讀後依格式規定檢附:
          1.作品授權同意書
          2.創作歷程紀錄單
          3.作品
          於收件截止前由學校統一寄件(以郵戳為憑)。
    (三) 格式規定:每人限擇一類別、一件作品參賽。
          所有作品均需完整填寫參賽附件,並隨附於作品一同寄件,始受理參賽。
          A類:文章撰寫1000~1500字,以稿紙親筆書寫,內容包括:書名、內容摘要、選擇該書的動機及過程、
                 讀後的啟發與感觸及文章(自訂主題)。
          B類:繪畫,以A4(21x29.7cm)一張呈現,不限紙質、繪畫方式、媒材不拘,作品不需裱框。
          C類:相片,以彩色、黑白等方式表現均可,一律以相紙沖印輸出8x12英吋照片,不得留白邊,並以硬紙
                 板墊底保護,連同作品電子檔光碟寄件(原始畫素在800萬畫素(3360X2460)以上之JPG檔或TIFF檔)。
  *公告徵件期間將不定期於官網分享「感恩」參考閱讀書單,歡迎上網瀏覽,推薦書單僅供學校參考,參賽 者可自行選擇符合「感恩」主題圖書。
四、獎勵辦法:
    (ㄧ)組別:1.國中組。
                     2.國小高年級組(五、六年級)。
                     3.國小中年級組(三、四年級)。
                     4.國小低年級組(ㄧ、二年級)。
    (二)各組獎項

          本次三類各四組,共計12組,各組獎項如下:
          1.首獎1名:獎助學金三仟元、獎狀一紙。
          2.貳獎2名:獎助學金二仟元、獎狀一紙。
          3.參獎2名:獎助學金一仟元、獎狀一紙。
             上述得獎者除獎金外,並頒予得獎作品集、畫冊各一冊
          4.佳作10名:獎助學金伍佰元、獎狀一紙、得獎作品集一冊。
          5.入圍獎:得獎作品集一冊(不在15名得獎名單內)。
    (三)指導老師:凡指導學生參加並獲得各組佳作以上獎項者,由主辦單位統一發給獎狀一紙、得獎作品
           集一冊,以資鼓勵;同時指導多位學生獲獎之指導老師,僅擇一事由獎勵,不重複給獎。
五、活動日期:
    (一)公告日期:104/10/10-105/02/15。
    (二)報名參賽日期:104/10/10~104/12/31。
    (三)收件日期:105/02/15-105/03/10止(以郵戳為憑)。
    (四)得獎公告:105/04/30,於協會官網公告(http://www.tingfang.org.tw/)並於一週內,以電話簡訊通知
          所有得獎者。
六、報名方式:
   本活動採先報名後交件,請於報名期間(104/10/10~104/12/31)以下列方式擇一報名,務必填妥欄位資料
,填寫不全者恕不接受報名。
    (一) 於協會官網填寫報名資料。
    (二) 下載報名表件填寫完整後以e-mail回傳或傳真至(02)2771-0669,並於表件傳送後電話確認報名收件即完
           即完成報名程序。
    (三) 於收件日期截止前將下列表件印出,檢附於參賽作品併同寄出。
          1. 作品授權同意書。
          2. 創作歷程紀錄單。
    (四)繪畫及相片作品不須裱框,於收件截止前完成參賽寄件。掛號寄至: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25號6樓,
          寄件註明「2016庭芳感恩圖文徵選活動」收,即完成賽程序。
    (五) 團體報名請於作品寄件時隨附團體報名表,以便核對參賽者資料。
七、評審標準:
由主辦單位遴聘美術、攝影專家、閱讀專業教師成立評審委員會,負責評審工作。
標準如下:
     (ㄧ)閱讀歷程與啟發40%
     (二)主題理念真誠動人30% 
     (三)文字或圖像呈現技巧30%
八、參賽規則及注意事項:
     (ㄧ)參賽作品不得參與其他比賽。
     (二)所有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
     (三)經評審公佈入選作品後,不得自行取消資格。
     (四)得獎作品如有偽冒、抄襲、代筆或重複參賽者,經查證屬實,一律取消資格,獎位不遞補,已領取獎項
           者,主辦單位得追回原獎項。其違反著作權法令部分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如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者需負完全法律責任,不得異議。
     (五)入圍及得獎作品著作權(包括著作財產權與著作人格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及執行單位可逕單
           位及執行單位可逕行使用於宣傳、發表、出版、佈置、展覽、刊登報章雜誌或印刷品等,不另給酬,得
           獎者不得提出異議。
    (六)凡參賽之作品,因郵寄途中或不可抗拒災變造成之損失,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七)評審得視各組別之實際參賽作品水準,以「從缺」、「刪除名額」或「增加名額」方式彈性調整各組別
          之獎項名額。
    (八)依據所得稅法規定,主辦單位將開立年度扣繳憑單予本活動獎學金得獎者。
    (九)得獎者請於105年05月30日前,配合完成各項獎項領取,逾期者視為棄權。
    (十)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變更或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九、附則:
    (ㄧ)未先行報名、表件資料填寫不完整、作品規格或參賽資格不符,以致影響資格或評審結果,將不另行通知
    (二)參賽作品於送件時,請妥慎包裝完整,為避免損傷請勿摺疊,以維護作品的完整性。主辦單位不負責作品
          之修補,若因運送途中造成損傷,而影響評審成績,參賽者不得異議。
    (三)參賽者均需遵守本活動之各項規定,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增訂之,並於活動網站公告。
    (四)所有得獎者於領獎時,需出示得獎者之任一身分證明文件核對。

※如有相關問題,請逕洽:「2016庭芳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選活動」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庭芳慈善關懷協會
電  話:(02)2771-1797
傳  真:(02)2771-0669
E-mail: tingfangh.org@gmail.com

我要網路報名

我們同步徵求「感恩」主題圖書,歡迎大家到FB庭芳慈善關懷協會粉絲頁與我們分享!

 

檔案下載

「2016庭芳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選活動」-作品授權同意書.doc download
「2016庭芳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選活動」-個人報名表.doc download
「2016庭芳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選活動」-創作歷程紀錄單(請以A3列印).pdf download
「2016庭芳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選活動」-團體報名表.doc download
「2016庭芳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選活動」-活動海報.jpg download
「2016庭芳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選活動」-第2波推薦書單(1109).doc download
「2016庭芳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選活動」-簡章.doc download
「2016庭芳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選活動」-首波推薦書單.doc download
作品黏貼單.pdf download
  TOP